夏 – 自助婚紗手忙腳亂

四季婚紗照的第一季夏季終於順利結束了,只能說這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大膽的決定,就是自己兼職副攝影師、化妝師、新祕、服裝造型師、打光師、導遊、副駕駛座還有新娘本人!!!拍照前兩個月就必須自己置裝、構思攝影畫面、安排旅遊拍攝景點,當然新郎本人也是忙得團團轉,當時仍在遠距離的我們每天下班空閒講電話都必須討論細節等等,現在回想真的是太想抓住青春的尾巴了,才會這麼想不開啊哈哈!

可是拍完夏季實在太有成就感又太好玩了,回憶滿滿可以回味一輩子!雖然拍攝過程就是「狼狽」兩個字。拍攝完第一個季節後,姊妹們都問我是不是很浪漫,哈哈可是拍攝現場簡直就是驚慌失措,除了要配合太陽公公的情緒化時間、還有到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這種完全沒有開發的國家公園現場有蟲有刺有乾草,大部分的時間,極為狼狽。好幾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啦!

加州乾燥氣候之灼熱38度大太陽

優勝美地的氣候屬於地中海氣候,也就是說絕大部份的降水在冬季,夏天的時候也特別乾燥。我們一開車到國家公園下車時,除了頭頂上的大太陽曬得我立刻要中暑,我的眼睛立刻乾得睜不開來了,而且防曬乳根本完全不夠,我們一直補防曬乳,可是灼熱的太陽還是讓皮膚曬得很痛很紅。拍攝過程,我們調整鏡頭都需要時間,這時候我們就在太陽下等著被曬成烤鴨般,所以有時候就有些臭臉被鏡頭拍到哈哈。

IMG_4918

未開發全自然國家公園之穿高跟鞋

在還沒有到目的地之前,腦袋裡面想著新娘婚紗照造型搭配高跟鞋是一個理所當然到不行的組合,可是在這種完全未開發全自然生態的國家公園拍照已經很不容易了,我還要穿著15cm的高跟鞋,大部分地面都是密布著雜草和碎石,根本寸步難行。幸好我大部份走路時間都是穿著布鞋,直到要拍攝前一秒才會換成高跟鞋,但這無疑也是一件很手忙腳亂的事情,有時候地面不夠平滑,其實好幾次站一站拍照都要摔倒了,但是要去戶外拍攝婚紗照的人,一定要以安全為主,等到站穩了再換成高跟鞋就可以了。

造型DIY之頭髮爆炸亂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婚紗攝影的時候新祕總是黏在新娘身邊一直調整新娘的頭髮和補妝了!!!因為戶外攝影婚紗照實在有太多元素能夠影響一張照片了,光是微風一吹,才剛seto好的頭髮就完全付諸流水!必須承認我是個很不稱職的造型師,新郎的髮型我都讓他完全自生自滅哈哈,可是我自己的也很慘兮兮啊,都自顧不暇了…所以記下筆記,下個季節我決定把頭髮綁起來或是要使用大量的定型液使頭髮稍做固定,才不會一絲一絲地飄著看起來很毛燥。

IMG_5029.JPG

大包小包扛身上之步步艱辛

全自助婚紗攝影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只有新郎和新娘兩人扛著所有的行囊跋山涉水,光是基本配備就必須扛著背包、生活用品、緊急用品、水、拍攝器材、相機、腳架、服裝配件、帽子、高跟鞋、筆記本等等大包小包爬山,我們簡直練得一身肌肉了,我大概是最壯碩的新娘了!

IMG_5160.JPG

太陽亮瞎了之針織外套自製暗房

加州太陽太大了啦!!!拍完照後我完全看不到相機顯示的照片畫面,太陽反光的讓我眼睛快瞎了,所以很聰明又很狼狽地蓋起黑色針織外套一秒內自製暗房喔!這樣就可以看清楚啦~只是新娘穿高跟鞋蹲在路邊這種照片真的…哈哈哈!

DSCN9527_LR.jpg

雖然過程狼狽,但我知道我永遠也不會後悔肩膀大曬傷或是小腿被雜草刺,聽起來可能很蠢,但自助婚紗可以和心愛的人一起拍攝一起完成每一步,真的是最特別的新婚回憶和青春留念,一路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叫我再重頭做一次,都心甘情願!!!


完整四季愛旅行影片分享:“Seasons of Love – Weddings in Napa Valley, Yosemite, Grand Canyon and Lake Tahoe 四季愛旅行-婚紗攝影”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