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 – 寶寶的第二個聖誕節

完整影片分享:寶寶的第二個聖誕節,一起佈置聖誕樹吧!Baby’s Second Christmas.

距離去年陪寶寶第一次一起過聖誕節,竟然已經又過了一年了!短短一年內,寶寶從六個月大完全不懂得過節,一直到今年不但能和爸爸媽媽一起慶祝節日之外,也非常喜歡關於聖誕節的東西。從十一月的美國感恩節結束後,整個十二月都充滿了濃濃的聖誕氣息,家家戶戶的房子外佈置著聖誕燈飾,從屋頂到草地上佈滿了聖誕吊燈和各式各樣的充氣人物或是看板,每次開車經過,都忍不住帶寶寶停車下來欣賞一下。連鄰居家的草地都有米奇和米妮戴著聖誕帽在彈聖誕歌曲的超巨大型充氣玩偶,還有聖誕老公公開著小火車在前院草地的小鐵軌上環繞。一開始是我們會推著娃娃車帶寶寶去散步一邊欣賞,到後來寶寶每晚吃完晚餐就會走到家門口自己拿著鞋子坐下來開始想幫自己穿,表示想去對面看米奇和米妮,常常看到不肯回家,老公只好說:「好晚囉!米奇和米妮都準備要去睡覺了,我們也回家吧,明天再來好嗎?」寶寶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我們帶回家,然後隔天再重複一次一樣的對話,哈哈。

2T9A8764

附近的公園在每年的十二月初也會舉辦聖誕點燈晚會(Christmas Tree Lighting),邀請整個社區的人晚上一同去公園中最高的那棵大樹下看聖誕燈點亮,接著同時施放煙花,搭配現場live的爵士樂團表演,還有許多類似嘉年華會的遊戲和食物攤位,最棒的是有一整個月的戶外溜冰場讓大家在美麗的聖誕佈置下溜冰。

IMG_8938

除此之外,幾乎每個週末都會有辦各式各樣的聖誕活動,每場活動也都會有聖誕老公公在現場和大家免費拍照,第一次帶寶寶看到聖誕老公公的時候,我興奮地抱著寶寶過去打招呼,以為寶寶會非常開心,沒想到她竟嚇得不敢靠近一直搖頭說不要,我們才知道原來寶寶喜歡可愛卡通版的聖誕老公公,不代表就喜歡真人版的聖誕老公公啊!

Desktop.jpg

不過若是怕遇不到真人版聖誕老公公,北美的百貨公司一定會在聖誕節期間提供付費和聖誕老公公合影的短期活動,除了現場會列印幾張照片帶回家做紀念之外還可以上網下載電子檔,很划算!於是今年我們也決定第一次帶寶寶去和聖誕老公公拍張正式的全家福,她這次看到聖誕老公公有稍微比較冷靜了,但還是沒有我們以為的來得熱情,就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她會這麼害怕的時候,就聽到後面跟聖誕老公公拍照的寶寶們幾乎是尖叫大哭著抱著媽媽走出來的,我們才知道這個年紀大概就是覺得聖誕老公公看起來很可怕吧!但任何一種反應和表情都代表著那個年紀的樣貌,我們覺得很真實也很珍貴。

2T9A9394-2

經過了一整個月的聖誕節活動,寶寶對於聖誕節和關於它的物品也開始有了比較立體的想像和理解了…
聖誕樹(Christmas tree)
聖誕燈(Christmas lights)
聖誕裝飾(Christmas ornaments)
聖誕襪(Christmas stockings)
聖誕禮物(Christmas presents)
聖誕帽(Christmas hat)
聖誕老公公(Santa Claus)
小精靈(Elf)
拐杖糖(candy cane)
馴鹿(reindeer)
聖誕鈴聲(jingle bells)
雪橇(sleigh)
雪人(snowman)
聖誕紅(poinsettia)
聖誕花圈(Christmas wreath)

2T9A8886-2

因此我們也帶著寶寶一起選購了我們三個的小精靈全家服裝和馴鹿頭飾,並一起包裝聖誕禮物和佈置了家裡。今年寶寶不但學著幫我們一起佈置聖誕樹,一個一個有耐心地把聖誕裝飾掛到樹上之外,還陪我們一邊鋪上假的雪,雖然過程中被破壞的比幫忙的還多,但我們還是很開心有這位迷你小幫手。

2T9A9352-2

好不容易佈置完以後,終於實現了去年沒能一起喝的棉花糖熱可可,我們另外幫寶寶準備了杯熱牛奶,三人一起邊唱著聖誕歌邊喝著熱飲,很難想像一年又即將到了年底,時間過得實在太快,忍不住開始捨不得跟2018年說再見。

2T9A9452-2

很開心今年我們一起佈置了家裡的小角落、一起破壞又重新掛上各式的聖誕裝飾、一起唱了首聖誕歌、一起喝了杯熱可可、一起擦寶寶灑得一地的熱牛奶,但最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能平安地在一起度過這美好的一天, 能這樣的在一起,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2T9A9176-2

最後,祝大家有個歡樂且溫暖的聖誕節!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Holidays!

IMG_8797.jpg


同場加映:寶寶的第一個聖誕節,聖誕老公公會來嗎? Baby’s First Christmas. Is Santa Claus Coming to Town?

1 則留言 追加

  1. Jiali Yexu 說道:

    Lovely blog yoou have here

發表留言